天才思

新晋小法师一枚

深度谋杀[盾铁][绿寡][科学组闺蜜]ooc he 本章完结

Chapter Eight
        斯蒂夫乘坐的从洛杉矶赶往纽约的飞机,估计还有一个多小时飞机就会降落,他的膝盖上放着用黑布包裹起来的钢铁侠头盔。他的右手透过黑布轻轻的摩挲着上面的细小纹路,而左手紧紧地攥着自己的starkphone。
    他闭上眼睛觉得既忐忑又害怕,他不敢相信也不愿意承认,但是他心中隐隐知道这其中肯定有些什么他不知道的蹊跷。
         一个星期前,他在娜塔莎的建议下请了两个星期的假,他这段时间的状态的确不太适合出任务。特别是在一次小型的追击战中他出现了重大失误,让敌人逃跑了,这次意外让他们几个星期的追踪都白费了。虽然大家都没有说什么,但是这样下去他在队伍里也只是拖累其他队友。所以斯蒂夫就同意了,他带着托尼的头盔没有跟任何人告别就离开了复仇者大厦。
    他带着托尼的头盔就像跟托尼在一起一样,他们一起回到了布鲁克林,这是斯蒂夫一直想带托尼好好看看的地方,那里是他的家乡,虽然已经跟他记忆中的相去甚远,但也依旧散发着熟悉的芬芳。虽然他去过那么多地方,但始终都觉得布鲁克林是他心中最美丽的地方,他相信托尼也会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在布鲁克林小住了几天之后,他带着托尼的头盔前往了马里布的别墅。那是托尼的家,他之前来过,可从来没好好看过。他知道托尼特别喜欢那里的海景,托尼不止一次跟他说过从客厅看外面的大海简直是美的无与伦比。那时候托尼一边修理着盔甲,一边无比兴奋的跟他说等能休假的时候一定带他去看看……可他们都没能等到一次假期,毕竟保护世界比欣赏海景要重要的多。
        斯蒂夫坐在别墅的沙发上看着夕阳从海平面渐渐落下,托尼的头盔端端正正的摆在他的旁边,他抚摸着头盔就像能再次感受到托尼脸颊的温度。斯蒂夫的心情十分平和,他想起娜塔莎说的话:“队长,你现在很不好,自从…你就一直处于强迫自己接受一切的状态。已经一个月了,但是你潜意识还是在‘否认'的阶段……我知道你每天三餐都会多做一份送到实验室,布置任务的时候也总是呼叫他,更别提天知道你有多久没回自己房间睡觉了?这段时间你一直在客厅休息,每次有人进来你都会抬头看。我也不想承认这件事,但是队长,他真的不会回来了……”
       “我知道,”斯蒂夫抱起头盔喃喃自语,“我并没有否认,我知道你已经离开我了,”他的眼神温柔地能滴出水来,“还记得吗?我帮你换了丧服,你的身体冰冷的像是从来没有过温度。然后我亲手埋葬了你,我看着泥土一点一点地覆盖了你的棺木。周围很安静,大家都不说话,只有泥土的‘沙沙’声不断回响。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有你的场合居然这么安静啊。”
         斯蒂夫微微笑了起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进来就一直在说话,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你跟布鲁斯在讨论什么?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又是怎么看我的呢?可惜我都不知道了。”他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不知道今天这个结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是正如我说的我不会跟你告别的,我知道你在等我。”他好像又回到了托尼说服他签协议的那天,等托尼把钢笔推过来的时候,他站了起来抱住了对面的人,“你是个傻瓜。”
  

         那天晚上,他抱着托尼的头盔在马里布的沙滩上散步。海风咸咸的,海水凉凉,一切都那么美好宁静,斯蒂夫觉得好像终于找到自己向往的生活了。他参军成为超级英雄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过上这样安稳的生活,不用担心生命因为战争陨灭,不用害怕失去家人朋友,不再恐惧,不再惊慌……
         突然“嗡嗡”的杂音骤起,斯蒂夫抱紧怀中的头盔猛地回头一看,发现一架航拍无人机径直向他飞来。他迅速蹲下身体,无人机越过他像失去了动力一样,直直地坠落在沙滩上。
        三个大学生样的男生追过来,看到了斯蒂夫,“先生,对不起,对不起。今天是我们社团新招的同学在操作,差点伤到了您,真是不好意思。”
        斯蒂夫摇摇头,“我没事,你们在做什么?”
     “我们是附近大学的学生,这是我们机械社团做的无人机。准备要参加比赛的,所以两个月来都在这附近练习操作。”其中一个男生解释到。
         斯蒂夫看着他们拿着工具认真修理的样子,想起了托尼也是每次在机械出现的问题的时候,也都是这样专注认真。
         刚刚说话的男生利落的地从包里拿出笔记本,接上无人机的摄像头查看清晰度,斯蒂夫也抱着头盔站在边上,他有点好奇的问,“这个是能拍摄是吗?”
        “嗯嗯,”那个男生一边操作一边回答,“这个清晰度很高的,我很您说这个之前还不小心拍到了超级英雄呢!”
          斯蒂夫有点好奇,“怎么拍的?”
   “您知道一个多月前,洛杉矶被不明生物袭击了吧。当时我们正在附近的一个岩石下面,正在测试拍摄的最远距离。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飞,然后就拍到了这个,”男生调出了视频,“您看,沙滩上的是不是钢铁侠的盔甲。”
          斯蒂夫蹲了下来,看着电脑上的视频,画面有着抖动可还算清晰。他看见了布鲁斯和托尼,他感觉视线有点湿润模糊,画面大概持续了三分钟左右,无人机的镜头就离开了他们。
         “这个视频可以给我吗?”斯蒂夫觉得有点不对劲,他有点急切地说,“这对我很重要。”
         “您是美国队长?”一个男生指着斯蒂夫怀里的头盔,“这是钢铁侠的头盔吧。”
          斯蒂夫点点头,那个男生向斯蒂夫伸出手,“那您的手机给我一下吧,我帮您传到手机里,”男生接过手机,“这个视频我们没有对外发过,也因为担心会有不好的事情,如果是美国队长的话,交给您我们也会安心很多。”
         拿到视频的斯蒂夫向他们道了谢,抱着托尼的头盔急急忙忙地冲回别墅。
         “Firday,验证”斯蒂夫把指纹贴上别墅的大门。
         “欢迎回来,”大门缓缓打开,“罗杰斯先生。”
         斯蒂夫回到客厅,轻轻的把托尼恩头盔放在沙发上,“Firday,分析我手机里的视频。”
        “好的,”客厅出现了屏幕,开始播放那一段三分钟左右的视频。
        “Firday,把视频放大放慢。”斯蒂夫紧紧地盯着屏幕,“再放一变,把速度再降一点。”
        视频播放完了,斯蒂夫咬着嘴唇一言不发,他回头看看沙发上托尼的头盔,“Firday,帮我订一张明天一早回纽约的机票。”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来到机场,当地时间是下午19:00,外面的气温是25度,请系好您的安全带,直到飞机完全停止……”
         斯蒂夫回过神来,他睁开眼睛,把头盔放回包里,静静地等待飞机降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飞行也让他稍稍冷静了下来,他看着窗外的层层叠叠的云朵进入了沉思。
   

  
       “怎么啦?你还生气呢?”布鲁斯含着微笑喝了把红茶喝完,“有按时吃药吧,不要偷懒不吃药。”
        视频上的托尼翻了个白眼,“你趁我睡觉的时候把我的胡子刮了,居然还好意思问我生不生气?”
       “没办法,你长的太引人注目了。”布鲁斯放下杯子,“虽然知道的人不多,你也是个死人好不好。我让古塔看着你定时剃胡子、吃药了,他们家人都很好,我在科伦坡的时候一直都是他们家照顾我的起居。”
        “是是是,”托尼敷衍到,“居然还请小孩子看着我,我怀疑你是不是故意在耍我。”
         布鲁斯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我们关系这么好,我怎么可能耍你啊。”
        “班纳先生,罗杰斯先生进入了大厦。”
         布鲁斯惊了一下,匆匆跟托尼告别,就连忙赶下楼去。
        “队长,”布鲁斯走下楼梯,看到斯蒂夫提着行李箱进到了客厅里,“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要休息半个月吗?”布鲁斯走上前去,“他们都不在大厦,我给娜塔莎打个电话,跟她说你回来了。”
       “不用,”斯蒂夫伸手阻止了他,讲托尼的头盔放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班纳博士,我有事情想问你。”
         布鲁斯看着队长严肃的表情心里“咯噔”一下,难道是托尼没死的事情被发现了?
        “班纳博士,我记得托尼的尸检和死亡证明都是你做的对吧。”斯蒂夫阴沉地看着面前的博士,“你当时跟我们说的是因为盔甲的损坏使海里的水压造成心脏病突发,因为救治不及时而导致托尼死亡,对吗?”
         “是的,”布鲁斯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的确是这样的,有什么问题吗?”
         斯蒂夫眼尖地看见了布鲁斯的后退,心中暗暗怀疑是心虚的表现,“那天早上出发前,我想找托尼,我到实验室的时候看到你和托尼产生了肢体冲突,”斯蒂夫抬起手拎起了自己的领子,“你像这样扯住了托尼的领子,把他摁在玻璃上。我没听到你们在说什么,但是你们是有矛盾对吗?”
       “队长,你在暗示什么?”布鲁斯隐隐觉得有点按奈不住怒气了,“我不明白。”
       “我一开始也不明白,”斯蒂夫目光如炬半步不让,“Firday,打开我手机里的视频,放慢三倍。”
       “这个时候托尼还活着,”斯蒂夫声音不自觉地抬高了,“你是我们里面最具有医疗救护能力的人了。三分钟,这三分钟他都活着在,你为什么不救他,为什么不送他去医院,你就这样放任他陷入休克死去。”斯蒂夫觉得这么长时间的的悲伤和痛苦都有了发泄的出口,他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思考能力,愤怒和悲痛如潮水般涌来,他抓住了布鲁斯的胳膊,“他不是自然死亡,是你谋杀了他,是不是?”
        布鲁斯推开了斯蒂夫的手,他感觉自己的皮肤和骨骼都要撑开了。他死死地看着斯蒂夫,觉得这么长时间的无力和愤怒也走了出口,“你怀疑我?那我告诉你真相,真相就是不止是我,是我们所有人伙同这个世界谋杀了他,”布鲁斯反手抓住斯蒂夫吼到,“是他为了我们这些不称职的朋友,深思熟虑地谋杀了自己!!!”
        一瞬间,布鲁斯的身体开始变大变绿撑爆了衣服,他举起拳头狠狠的打飞了面前的斯蒂夫,斯蒂夫飞了出去砸到了墙面上,浩克看着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的斯蒂夫,拍了拍手上的灰,“我想这么做很久了。”
        静默一会,浩克又慢慢恢复成布鲁斯,布鲁斯看着前方的狼藉,看着好不容易站起来的队长,他扶了扶额,“你们两个人都让人不省心,我也知道瞒不了多久,但我还是想能为他多争取点时间。”
        斯蒂夫不明所以,布鲁斯朝他点点头,“你猜的很对,托尼的死的确不是意外,是他自己策划的,我只是帮助他实行而已。”
         斯蒂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托尼是自杀的?”
         布鲁斯阴沉地说,“是的,他本身查出来不能再负荷盔甲的推进力后,就决定跟着钢铁侠的身份一起陨落。可是他不放心你们。怕如果他死了,你们没办法和政府还有媒体周旋,他在很早之前就预料到了超级英雄的危机,我们不合法。不被规则承认的也无法被规则保护,所以他如此急躁地推行《索科维亚协议》,后来发生的事情你也知道。”布鲁斯拿起了沙发上的外衣套在身上,“我赶回来的时候,他正准备策划用自己的死亡为你们换来一次社会舆论的压力,让你们能再次团结在一起。”
         斯蒂夫感觉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压住了自己,“怎么会?”他后退了一步。
       “我阻止了他,我说有更好的方法解决,所以我们开始推行自己的法案,向联邦最高法院诉讼,甚至结合一些民间团体向政府施加舆论压力。”布鲁斯又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但是政府始终是忌惮托尼的影响力,法案也迟迟不签字。上诉到最高法院如果败诉我们就没翻身之力了,所以托尼用自己的死亡让政府消除了戒心,为我们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役。     
        布鲁斯缓缓地抬起手臂,托尼停止呼吸的时候就这样躺在他的手上,“用自己的命开了一场赌局,”他握紧了拳头,“他的死跟我们所有人都有关系,我没能拦住他,你没能理解他,政府不相信他,民众怀疑他……他却仍然把这样的世界视为自己的责任。有句话你说的对,队长,他并不亏欠这个世界。”
        斯蒂夫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想起了那天晚上托尼对他说的话,他慢慢地念出了那首诗的结尾:
    
Exult, Oh shores! and ring, Oh bells!(欢呼,哦,海岸!轰鸣,哦,洪钟!)

But I,with mournful tread,(可是,我却轻移悲伤的步履)

Walk the deck my captain lies,(在甲板上,那里躺着我的船长)

Fallen cold and dead.(他已倒下,已死去,已冷却)

        斯蒂夫无力地跪坐在地上,“这才是他要跟我说的,他在跟我告别。他已经告诉了我,要为我们的旅程牺牲,要为我们获得所有人的认可,”他捂住自己的脸,“可我没能听懂。”

        “队长,”布鲁斯蹲在了斯蒂夫前面,“他还活着。”
         斯蒂夫抬起头眼睛红红的,“你说什么?”
        “托尼还活着,”布鲁斯有些不忍心,“我救了他。”
        “可是我埋葬了他,”斯蒂夫眼神里点亮了希望,“布鲁斯,你不要骗我,我承受不起了。”看着自己的手,“我亲手埋葬了他,我一铲一铲把泥土盖了上去。”
         布鲁斯一字一顿地说,“我把他挖了出来,他没死,只是进入了深度昏迷。他的死亡骗过了政府,让我们的计划得已成功。”
         斯蒂夫慌乱的站了起来,“他在哪?我要见他,”他拉起布鲁斯的手,“你没有骗我对吧,托尼还活着,他真的还活着。求你让我见他,让我看看他。”
        “队长,你见到他又能怎么样呢?”布鲁斯叹了一口气,“你会把他带回来的,我好不容易才让他离开这是非之地。他现在身体真的很差,很需要休息,他也当不了钢铁侠了,你让他回来干嘛?”
        “我不会让他回来的,他需要休息,我知道,我就想看看他好不好。”斯蒂夫急切地说,“我就想看看他,就看看他。”
        布鲁斯摇摇头,“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不能再看着他送死,”他看着斯蒂夫期待的眼神,“他只要见到你,就肯定会跟你回来的。”
       “如果我保证他不跟我回来,你会不会让我见他。”斯蒂夫信誓旦旦,“我有办法。”
         布鲁斯怀疑地看着面前的队长,有点无奈地说,“那证明一下!”

        阳光明媚,海风吹拂。又是科伦坡的春天,托尼在坐在海边的躺椅上看书,感觉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美妙。周围三三两两一些游客在欣赏风景,当地的商人也在周围兜售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手工艺品。托尼把书放在膝盖上,侧耳倾听……海浪的拍打声,游客的欢乐声,小贩的叫卖声融合在一起成了一首跌宕起伏的交响曲,非常动人。托尼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突然一个人的接近让他无奈的皱起眉头。
       “安东尼,不要睡在这边,会感冒。”
        托尼无奈的坐起来,“古塔,布鲁斯花了多少钱雇你,你跟我说,我给你三倍。”
        古塔一脸不为所动,“班纳先生说你身体很差,让我好好照顾你,看着你不要乱来。”
       “唉,”托尼无奈的举起手,“我投降!”
        古塔洋洋得意地说,“班纳先生答应我,如果我能好好照顾你,就让我见到钢铁侠,还让我可以在他的工作室玩。”
        “……”托尼指了指自己,“所以你真的认不出我是谁?”
         古塔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你不是班纳先生的弟弟吗?”
        谁是他弟弟,托尼在心中吐槽,只有傻瓜锤子才有弟弟,我是他老板。
       “不说这个了,你的晚餐我给你带过来放在餐桌上了,一会趁热吃。我要回家做作业了,你不能吹太久的风,”古塔把手上的毯子递给托尼,“我给你带了毯子,请好好照顾自己,让我有机会能和钢铁侠见面,我先走了,明天再来看你,”古塔跟托尼道别。
        托尼看着古塔的背影,摸摸自己光滑的下巴,“真的剃了胡子就没人认识我了?这都是什么眼神?”托尼把毯子放在躺椅上,他慢慢地朝着海浪走去。这是他最喜欢的游戏,在凉凉的海水里散步,特别舒服。
        他欢快地踩着浪花,结果一个没站稳撞到了一个游客的身上,他急急的站稳,“不好意思。”可是那个游客非但没有躲开,反而紧紧地抱住了他,温暖的体温和令人怀念的味道让托尼瞪大了眼睛,他抬起头,“我的天,你怎么会在这?”
        斯蒂夫把他按在怀里,一言不发,就这么紧紧地抱着好像就能让这份思念天荒地老。托尼也安静了下来,他轻轻拍着斯蒂夫的后背,“对不起,让你难过了,我准备等法案稳定下来再联系你们的。
       斯蒂夫埋在托尼头发里摇摇头,“没关系,”他闷闷地说着,“活着就好,这样就好。”托尼也觉得有点心酸,“布鲁斯提前告诉你的?”
       斯蒂夫点点头又摇摇头,“他跟我说你还活着,但不告诉我你在哪?他担心我又把你带回来,要我证明不会把你带回来。”
       托尼哈哈地笑了,他眼睛弯弯地看着斯蒂夫,“那你是怎么证明的?”
       斯蒂夫松开了托尼,眼神诚恳而坚定,“我退伍了。”
       托尼突然觉得如鲠在喉说不出来话了,斯蒂夫接着说,“我不再是美国队长了,你也不再是钢铁侠,从此以后你去哪里我就跟着你,我会一直保护你,一直陪着你。”
        托尼听完这些话并没有像斯蒂夫想象的那么开心,他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越走越快。斯蒂夫连忙追上他,把他抱在怀里,死活不让他离开,“你要去哪?我不会再让你走了。”
        托尼轻轻推开斯蒂夫的怀抱,脱下了脚上的沙滩凉鞋就开始揍他,“美国队长是你说不当就不当的啊,退伍是你说退就退的啊,你很了不起啊!”斯蒂夫手足无措地挡着托尼的凉鞋攻击,“你别生气啊,你心脏不好啊!”
       “你还知道我心脏不好,西伯利亚的时候你揍我,盾牌说扔就扔,你当我傻瓜吗?”托尼不依不饶地揍他,“我们立场不同,之前的事我虽然难过但我从来没有真正怪过你,我只是气你不理解我的心意。”
        托尼打累了,把凉鞋丢在沙滩上,斯蒂夫默默的捡起来帮托尼把鞋子穿上。看着他这样托尼又接着说,“斯蒂夫,我们都承担了很多责任,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死了一次,我也想通了很多事情,这个世界的确比我想象的更需要超级英雄。”托尼拉住斯蒂夫的手看着他的湛蓝色眼眸,“你之前说的对,试图在战争开始之前就让他结束的,只能是悲剧。”
       “托尼,”斯蒂夫说到,“我知道我每次都没有好好听你说话,我应该经常跟你聊聊天。托尼,你太聪明也太决绝了,只要是牺牲自己可以去实现的你都不会有半分犹豫。每次我觉得我好像了解你的时候你总是会带给我新的冲击,我对你的耐心远远比不上你对我的。你带我去接受现在,憧憬未来,你给了我新的梦想,我想和你一起回家,托尼。但我总觉得我是不是还是不够了解你?
        托尼微微笑了起来,“你足够爱我就行了。斯蒂夫这个世界还有很多超级罪犯,大家都需要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他们需要信仰,需要相信始终有人在和恶势力斗争,永远不会放弃。你不是为了自己在战斗,也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
       “你不能再当钢铁侠了,”斯蒂夫扶住了托尼的肩膀,“你的身体承受不起了。”
        托尼狡黠一笑,指了指自己的头,“即使没有盔甲,我也是钢铁侠。我们回家吧,回复仇者大厦,我一直很期待你来接我回去。”
        斯蒂夫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克林特的电话,他在托尼的示意下打开免提“喂,怎么了吗?”
       “队长,我知道你退伍了,可是我们发现了红骷髅的踪迹,现在人手不够,我们需要你。”克林特叫起来,“娜塔莎,快拦住博士,他要抢我的手机。”
        斯蒂夫无奈的看着托尼捂着嘴大笑的样子,托尼接过电话,对着里面的对人说到,“你们先去,把坐标发过来,我们一会就到。”
       “铁,铁罐?铁罐是你吗?是不是你?”克林特的声音像是要哭了,“你没事吗?你还活着?”
       “是啊,你没有趁我不在把我酒柜里的酒喝光吧!”托尼听到电话那天传来鸡飞狗跳的声音,慌忙挂掉了电话,和斯蒂夫相视一笑,“走吧!”
         斯蒂夫捧起了托尼的脸轻轻吻上了他的额头,落日的光芒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托尼挑起了眉毛,“我猜这就是结局了吧?”
        斯蒂夫拉起托尼的手十指相扣,“不,这是新的开始!”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总算是完结了,写到现在差点要崩溃了,后面还会有一两个小番外,感谢看到现在的小伙伴们。本来就想写个三章治愈下受伤的心灵,没想到写到现在了,但还是很开心的,希望队长和铁罐两个人好好的一直在一起😘😘😘,过几天番外见啦!!!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