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思

新晋小法师一枚

深度谋杀[盾铁] [绿寡][科学组闺蜜]ooc he

Chapter Six
         队长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其他复仇者已经展开战斗行动了。但是敌方火力太猛,而且源源不断在补充兵力,好在在复仇者的掩护下大部分民众已经撤出战区了。
       “娜塔莎,现在什么情况?”队长掩护托尼和布鲁斯躲进了一个小窄巷,“知道是什么物种吗?”
       “除了可以确定肯定不是地球的产物以外,其余的都确定不了,我联系了国防部他们说大气层之外并没有检测到有外星人入侵。”娜塔莎的声音被炮火掩盖,“队长,现在怎么办?”
       “巴顿和猎鹰一组,把敌人尽量集中在这一块地区,减少受影响范围,把封锁线拉起来。蚁人、幻视和旺达负责掩护还没撤出平民,帮助他们离开。娜塔莎、蜘蛛侠和我负责消灭敌人,牵制住他们的行为。托尼和布鲁斯你们两个负责天空和地上的支援。”斯蒂夫迅速安排完了任务,准备出掩体的时候发现托尼和布鲁斯还是西装革履的站在那里,有点迷茫地问:“你们怎么还不装备?”
       “我呼叫过了Firday,装甲正在飞过来的路上,大概还有五分钟的样子,”托尼解释到。
       “现在我还不能变浩克,”布鲁斯心想要是变了浩克,万一托尼出现什么问题,他根本没办法及时提供帮助,“浩克破坏力太大,我现在往海滩那边去,你们把敌人尽量往海边赶,降低对城市的伤害。”
        队长点点头打开通讯卡跟其他复仇者调整了一下人物,把敌人往海边驱逐。看着队长远去,布鲁斯扶额悲叹到,“这下怎么办?你都知道你自己现在什么情况啊!怎么老是找死呢?你现在的身体哪能受得了盔甲推进力啊,何况现在还有个‘定时炸弹’,最多还有一个小时就要爆了。”
      “没事的,我飞慢一点,”托尼也很无奈,“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Sir,MK7已发送到指定地点。”
       布鲁斯往后退了一点,看着金红色的盔甲一点点的覆盖上托尼的身体,既觉得感动又觉得揪心,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他揉揉自己的眼睛下定决心,“现在这个情况我只能说尽全力帮助你了,你自己要注意推进力的大小问题,觉得任何不舒服的感觉都要立刻把速度降下来,或者呼叫我。”
      金红色的盔甲点了点头,竖起了大拇指。布鲁斯在托尼的掩护下找到一辆插着钥匙汽车,估计是有人急急忙忙逃走时扔下的。布鲁斯上了车后全速向海边开去,托尼也飞行到空中去支援猎鹰。
   

     
     “队长,这样不行。这个没完没了了。”鹰眼在通讯器里说到,“没有办法彻底解决吗?”
     “托尼,你怎么看,”斯蒂夫狠狠地打飞一个敌人后,略带着急的问,“太消耗体力了。”
     托尼用掌心炮轰开了一群正在围攻娜塔莎的生物,“我已经在扫描了,上面显示的都是来源不明。”
    “等一下,”斯科特在通讯器里说到,“他们好像都是从下水道爬上来的,我刚刚看到几个生物跳到了下水道里面去。”
    “我下去看下,”猎鹰顺着打开的下水道降了下去,“是的,这里面有很多生物活动过的痕迹。”
    “如果说这些东西都不是我们本土的,也不是外星入侵者,”托尼喃喃到,“那肯定有空间裂缝在下面。猎鹰,扫描一下发现的痕迹进行追踪看看有什么线索。”
    “痕迹一直延伸到了城市边缘的,我看下……马里布海滩 。”
     “我的别墅在那里!”托尼怪叫到,“我最喜欢的房子,还有我的收藏品都在那里。”
    “冷静点,”娜塔莎掩住笑意,“现在怎么办?”
    “猎鹰,快从下面上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一波生物又要来了,”托尼沉思了一下,“我知道空间裂缝在哪里了。”
     “在海底,”挂在通讯频道的布鲁斯接话到,“我现在开往马里布沙滩,等你们过来。”
      托尼二话不说就往那边飞去了,斯蒂夫知道两边战场都要有人,浩克和钢铁侠应该可以解决那边的问题,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布鲁斯,如果有任何问题立即呼叫我们去支援。”
    “好的,队长。”频道里的布鲁斯回应,“我已经到附近了,海滩这边已经没有平民了。”
       

    

     托尼到达的时候,布鲁斯已经在海边开始测算数据,“就目前的状况,”布鲁斯指了指starkphone上显示的模拟结果,“距这里五十海里的海底形成了一个直径约十米的漩涡,估计那里就是空间裂缝的开口……”
      布鲁斯话音刚落,托尼打开推进器就冲进了海里,“等一下,太莽撞了,”布鲁斯打开私人线路,“你这个时候下水很危险的。”
   “五分钟就搞定了,”托尼安慰布鲁斯,“我找到你说的裂缝了,“看样子他们顺着沙滩往城市打了一个洞,你要赶快通知神盾那边封锁洛杉矶的城市下水道系统,我先尝试着把裂缝封上。”
     布鲁斯跟队长解释现在的情况,让他们快点通知神盾局过来接应,又急急忙忙地切回了托尼的线路,“现在怎么样了?”
     “……”通讯器里一片沙沙声,没有人回应。“托尼?”布鲁斯颤抖着又试着问了一声,“我的天,托尼,能听到的话迅速回应我。”
     又等了几秒钟,通讯器那边依旧没有回应,布鲁斯立刻脱下外套像海里跑去,一瞬间他的皮肤和和肌肉瞬间涨大变成灰绿色,浩克跳进海水中掀起了巨大的水花,然后循着之前锁定的位置深深地潜入海洋里面。
     留在沙滩上的通讯器传来斯蒂夫的声音,“布鲁斯,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托尼不回应我们的呼叫……”
   
 

    五分钟后,浩克抱着一动不动钢铁侠奋力越出水面,狠狠地砸在了岸边的沙滩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沙坑,他把钢铁侠平放在地上,掀开了他的面甲。自己则坐在边上平缓呼吸,又过了一会,布鲁斯的意识慢慢取代了浩克,他的身形也恢复了正常的样子。等他完全清醒后就看到了躺在一边的钢铁侠,他迅速跑过去,找到手动拆卸盔甲的按钮,把托尼从盔甲里拖了出来。
       他拍拍托尼的脸颊,“托尼,醒醒。”听到外界的声音,托尼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挣扎着说到,“咳咳,裂缝已经关上了,没想到这么耗能量,一下子就没能量了。”
     看到托尼没事,布鲁斯的心情放松了一下,他往地上一摊,本来准备休息一下。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定时炸弹”,挣扎着直起身体,用左手托住托尼的脖子,怕他姿势不对引起窒息,又用右手按住托尼的颈动脉仔细的数着,“你的心跳越来越慢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不太好受,”托尼努力的睁大眼睛保持清醒,“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心脏也好像有什么东西扯着在一样。”托尼觉得自己的视线慢慢模糊起来,周围都是影影绰绰地,但他依旧努力保持着清醒,“布鲁斯,我好像看见我父亲了。”
     布鲁斯哭笑不得,却依旧稳稳地扶住托尼的脖子,“那你可千万别跟他走啊。”
     托尼迷迷糊糊的点点头,“唔,不跟他走,”托尼的眼皮开始沉重起来,他觉得好累好困,海风不断的侵袭着他的身体。“我觉得好疲劳,好冷。”
     布鲁斯慢慢地抬起托尼的上半身把他环抱起来,“托尼,保持住呼吸,不要放弃,我知道你很累,在努力一下,尽量延长呼吸的时间。”
    “我突然……想起以前看的一本书里面提到过一种鸟,”托尼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叫做荆棘鸟,它一生只唱一次歌,从离巢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荆棘树,直到把自己扎在最长、最尖的荆棘上才放声歌唱,曲终而命丧……”托尼抓住布鲁斯的手臂,努力的说到,“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要用牺牲来换取,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如果失败了别怪你自己,这是我选择的道路与任何人无关。布鲁斯……谢谢你。”
     布鲁斯感觉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不会有事的,你很快就会醒过来,”他紧紧地抱住托尼,像是在告诉他又像是在安慰自己,“你不要胡思乱想,保持平和。”
     托尼缓缓抬起手,拍了拍布鲁斯的胸口,“跟斯蒂夫说,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托尼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很喜欢……很喜欢……。”托尼闭上了眼睛,他感觉所有的声音和光线都一下离他好远好远,一瞬间的压力袭来,然后他的世界彻底陷入了黑暗。   
    布鲁斯低下头发现托尼已经停止了呼吸,嘴角上还挂着浅浅的微笑,一瞬间有种天崩地裂的感觉。他不断的调整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告诉自己没事的,托尼会没事的。可是依旧感觉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僵硬起来了,他知道自己该把托尼放下联系队长他们,可他做不到,他感觉自己快被撕裂成两个人了。一个在催促他快通知其他人,另一个就只想这么坐着哪里都不去……
    又过了几分钟,布鲁斯感觉海风透过皮肤侵蚀着自己的骨头,他打了个寒颤,也让自己稍稍清醒了一点。他直起身体看见了不远处的外套和通讯器,他把托尼架起来带到了那边,用自己的外套把托尼盖起来,他提醒自己要在托尼醒来之前好好照顾他的身体。
   “队长……”布鲁斯有点哽咽。
   “终于联系上了,太好了,这边的敌人基本上消灭的差不多了,神盾这边已经来人在打扫战场了,我们现在正在往你们这边移动,具体情况怎么样?”队长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托尼刚刚一直不回我?是通讯器坏了吗?”
     “没事的,队长,铁罐肯定是在闹别扭。”鹰眼在通讯里开玩笑到。
      布鲁斯嘴角微微抽动,他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缓下来,“托尼已经把时空裂缝关上了。”
      通讯器里爆发了一阵欢呼,布鲁斯看看面色惨白躺在自己身边的托尼,咬咬牙闭上了眼睛,“但是托尼……两分钟前在我的怀里停止了呼吸……他的心跳停止了……”
     通讯器那边一片死寂,最先说话的是娜塔莎,“怎么可能?”
     布鲁斯仰起头,“托尼之前已经被发现罹患了心脏病,承受不了盔甲的推进器的压力,他刚刚潜入海里关掉时空裂缝的时候消耗了全部的能量,没有盔甲防护抵消水压,对他心脏的伤害非常大,”布鲁斯低声说到,“我把他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托尼!”布鲁斯听到喊声抬起头,发现猎鹰已经带着队长飞了过来。斯蒂夫冲到托尼身边,看到平静安详的托尼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下手,他跪在沙地上,轻轻抚上托尼的脸颊,发出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托尼,你醒醒,我求求你醒醒,”他抱起托尼已经冰凉的身体,绝望地向周围求助到,“快去叫医生,布鲁斯快救救他,救救他。”
     布鲁斯看着队长摇了摇头,“我很遗憾,已经来不及了。托尼临终前拜托我转告你,”布鲁斯满脸悲伤地低下了垂下了眼睛,“他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欢你……”
    听到这话斯蒂夫觉得天都要塌了,他把头埋进托尼的脖子里,“你不能这样离开我,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你是在跟我恶作剧对吧,一点也不好笑,你知不知道你把我吓坏了。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告诉你,好多话没有跟你说,你怎么能就这么离开我呢?”他整个人都在颤抖,“上帝啊,你不能这么对我。求求你不要把他也带离我的身边……求求你不要……”

   

   “队长,”斯蒂夫像从梦中惊醒一下,他紧紧的握着托尼的手,回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队长,”娜塔莎站在托尼实验室的门口,“国防部来人想跟你谈谈。”
    “我不想去,”斯蒂夫又转过头面对着躺在实验室病床上的托尼,Firday已经贴心地调低了房间的温度来保存托尼的身体。“我哪里都不想去……”
    “我知道队长,我也跟他们说过了,但他们坚持要见你,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娜塔莎的眼睛里满是疲惫,从洛杉矶回来到现在已经一天一夜了,布鲁斯一直把自己锁在他的实验室里,鹰眼他们也不吃不喝哪里都不去的呆在这里,大厦里静的像坟墓一样。
     斯蒂夫叹了一口气,小心的把托尼的手放进白单里,轻轻的吻了一下托尼紧闭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挪开凳子并且关上了实验室的门,生怕惊醒了床上人的安眠。走到门口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才依依不舍地跟着娜塔莎离开。
      

        “罗杰斯上尉,您好”对方伸出了手,斯蒂夫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握了一下。
       “请问是什么紧急的事情?”斯蒂夫很明显不想在这里多呆,他现在想回到托尼身边去陪着他。
        “咳,我是国防部行政部门的文森特,”对方向斯蒂夫点头示意了一下,“首先我代表国防部向托尼·斯塔克先生的牺牲表示哀悼,美利坚人民不会忘记他的。”他打开手上的文件夹,翻找了一份资料递给斯蒂夫,“另外,联邦最高法院的判决意见也下来了,以7:2的票数宣布了索科维亚协议违反宪法的基本人权而无效;总统也在新的《超级英雄保护法案》上签字了,估计明天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件事。”文森特放下文件夹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的说到 。
        斯蒂夫拿着资料看着对方一脸公式化的模式觉得有些不舒服,这个人的语气和表情都让人觉得扎眼地厉害。“就这些事吗?”
        对方停顿了一下,“不只,我今天来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您和您的队友都不要将托尼·斯塔克先生的死讯泄露出去。”
       斯蒂夫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置信,“你这是什么意思?”
        “之前托尼·斯塔克先生为了法案的推行几乎把国家政治搅得一塌糊涂,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通报了他的死讯,可能会引起媒体对政府的抹黑,民众对政府的不满,一些暗势力也会趁这个机会对国家产生威胁……”
        斯蒂夫觉得喉咙好像被堵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对方又接着说,“我们一收到托尼·斯塔克先生的死讯也就封锁了消息,目前除了你们复仇者和个别政府高层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如果有人问起,我们会说给钢铁侠安排了新的任务,所以他才不在。也希望你们这边和我们统一口径。”
        斯蒂夫捏起拳头强忍着怒气,“你说完了没有。他为了人民而死的,为了保护你们而死的。”
       对方看了斯蒂夫一眼,“我们也很感谢他,正因如此你们也不希望他所保护的国家就这么陷入危险吧?所以在此基础上希望你们不要告诉其他人任何人关于钢铁侠的死讯。此外,也请你们不要开追悼会或者能让任何新闻媒体知道的告别仪式。这是为了国家和民众的安全着想,等过了这个风头,我们再向外界宣布他的死讯,也会为他举行盛大的告别仪式。只是把时间推迟一段时间,这样更安全保险一点,我想也是您希望看到的。”
       “……”斯蒂夫一言不发地看着对面的人。对方抖了抖肩膀,“我的话说完了,希望你们配合。很高兴见到你,罗杰斯上尉。”
     “你不觉得很讽刺吗?”斯蒂夫冷冷的说。
     “什么,”本来准备掉头离开,听到斯蒂夫的话对方又回过头来面对他,“不好意思?”
     “你来的时候说美利坚人民不会忘记他的,可你要求我们做的事就是让人民遗忘他。难道不讽刺吗?”斯蒂夫恶狠狠地盯着他。“等到合适的时机?他是人,他也不在乎你那所谓的告别仪式!”
     文森特苦笑一下,“不管您是怎么理解的,我真的对他的死亡表示沉痛的哀悼。”
      看着对方离开,斯蒂夫觉得体内的力气都好像被抽空了,他刚刚强忍着自己不要动手把对面的人狠狠揍一顿。他转过头向娜塔莎挥挥手,“帮我跟大家说这件事吧,我真的没精力了,我现在就想守在托尼身边。”他把手上的资料递给娜塔莎,“这个我也看不下去,把这个交给布鲁斯吧。”
      娜塔莎点点头接过了文件,指着文森特远去的方向,“那边安排了托尼明天下葬,葬在斯塔克家族的墓地里,我会告诉其他复仇者一起送他最后一程。”
     斯蒂夫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问题,他仔细地询问到:“波茨小姐和罗德上校通知了吗?他们都是托尼的亲人。”
     娜塔莎摇摇头,“只有我们几个,现在政府各个部门都要求我们掩盖他去世的消息,怕引起不好的影响,也只能暂时瞒着他们了。”
     斯蒂夫觉得整个人都麻木了,他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他缓慢地挪回了停放托尼的实验室。娜塔莎看着队长精神恍惚的样子觉得不放心就跟了过去,她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正准备打开实验室的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了痛彻心扉叫喊,她迟疑了一下,还是把手拿开了。她靠在门上缓缓坐下,听着房间里短短续续的悲鸣,也觉得心中悲戚万分,他们的生活好像从很早以前就坐上一辆失控脱轨的火车,每一次感受的快乐和美好,都会被现实残忍的撕毁。娜塔莎用手捧住自己的脸无声的哭泣起来,她低声说到,“这是噩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写的我快崩溃了😵😵😵,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评论(1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