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思

新晋小法师一枚

深度谋杀[盾铁][绿寡][科学组闺蜜]ooc he

Chapter Two
     托尼坐在实验室,手里拿着队长留下的老式手机瘪瘪嘴,在心中竖了一个中指,他是以为这样就算道歉了么?他把伟大的托尼·斯塔克当成啥?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美国队长专用盾牌吗?
     想到这里,托尼狠狠地瞪了一眼边上的盾牌,好像又感觉到了盾牌插入胸口的钝痛,这种痛感似乎从那时留到了现在,一直在胸中萦绕不去……托尼多少觉得有点泄气。
     “算了!”托尼伸了下懒腰,“时间不多了,不能再这样自怨自艾了,还有不少事需要好好计划一下。”
     “ Sir,罗曼诺夫特工的飞机请求降落。”
     “允许降落,”托尼摆摆手,“娜塔莎去哪了?我今天一天都没看到她。”
     “Sir,罗曼诺夫特工带来了一名访客,访客要求向您隐藏姓名,并在客厅等待您的会见。”
     “什么?这么神秘?”托尼打开衣柜拿出一套西装换上,“最好不要是天杀的斯蒂夫·罗杰斯,不然我一定会一拳打掉他完美的牙齿。”托尼稍微停顿了一下,有点犹豫的问道:“Friday,我的深蓝色领带在哪?。”

      “额,托尼,你什么时候在家里也穿这么隆重了?”布鲁斯从沙发上站起来张开双臂,给了目瞪口呆的钢铁侠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的天,布鲁斯,你怎么回来了,”托尼的表情有点困惑,“娜塔莎和我之前还讨论过要不要叫你回来,不过觉得你不在纽约更安全一点。”
     “科学男孩们,我先回神盾局,”娜塔莎微微笑道,看到托尼又有了精神感觉心情好了很多,多日的阴郁也一扫而空,果然了不起的托尼·斯塔克总是能影响人的心情。
      “虽然这样说有点奇怪,但是托尼你要看好布鲁斯,千万别让他离开大厦,弗瑞那边能拖一天是一天。”娜塔莎向他们点了点头向外走去,“对了,你俩别吵架,我不希望我这边还在想着怎么跟弗瑞边瞎话,这边浩克和钢铁侠就已经在中央广场打起来了。如果真发生这种事,我会让你们两个死的很难看。”

        “喝咖啡吗?”托尼有点激动,“我来弄咖啡。”
        “我带了特产红茶,你要尝尝么?”布鲁斯打开行李箱,试探着问道。“我特地买了不少,味道真的很不错。”
        “嗯……”托尼本来想拒绝,但看着布鲁斯举着红茶罐的微笑表情,不知道怎么眼角就开始湿润起来,天啊,我可真想念这个。他咧开嘴,整个人都轻松起来,“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还能从口袋里掏出……”
        “糖果,要吗?”布鲁斯脸上露出狡黠地笑容,“我特地买了好多放在口袋里,就等你这句话呢!”
         “……布鲁斯,你学坏了,天啊,我们的老实人博士去哪里了。”托尼义愤填膺的跳起来。
          
       
    

   红茶煮好了,它的香气在餐厅四散开来,让整个房间都有种异域的风情。托尼看着坐在对面餐桌上的突然沉默的布鲁斯,托尼有点不适应。
         “咳咳…”托尼清了清喉咙,“怎么了,突然安静下来了。对了,我还没问你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挑这个节骨眼回来,你千万别告诉我你要去投奔队长那边。”
         布鲁斯放下茶杯抬眼看了一下托尼,正在犹豫怎么开口比较好。托尼满脸不可思议,“不会吧,我不会说中了吧。”
        “我知道你想干嘛。”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奥创的时候我就隐约猜到你的想法了,只不过没想到来的那么快,到底是什么让你这么急躁?说实话,这就是我回来的原因。我并不关心你和队长两个人在这件事的立场,而且就我的看法来说你们的观点都有问题。”布鲁斯直直地看向托尼,“但是不管现在是什么情况,也不管我的立场是什么。托尼,我始终站在你这边。”

        
        托尼的瞬间瞪大了眼睛,扬起头用右手盖住了眼睛,声音有点微微颤抖。他吸了吸鼻子,嘴角扬起了掩盖不住的笑意,“你好不容易回来,一定上来就要把我弄哭吗?”
        “上次你提到复仇者,不,不止是复仇者,包括所有的超级英雄其实都是在很危险的境地,你也说了我们需要一个完善方式让民众安心的同时,也能够保护我们自己。因为不被限制的存在,同样也不能被保护。国家制度发展到现在要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发展模式,由立法、行政、司法三方面来保护民众的各方利益不受损害。这也是实践到现在相对完整的国家模式。”
        “没错,”托尼点点头,“但是现在超级英雄就属于独立于这三方的第四方势力 对于民众来说他们不放心是正常的,我们里面很多人都没有接受正规的警队或者军队的训练,即使有训练也集中在作战方面,缺少思想方面的规制。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在保护民众,可是对于民众来说我们很可能会变成危险。这种恐慌会像雪片一样散布开来,我们会被不断要求限制,那我们自己又接受不了这种外力的限制。一旦开始反抗,超级英雄变成超级罪犯只是时间问题。”
      “当你凝视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就像复仇者都掉进了兔子洞一样,只不过出口不是仙境,而是陷阱。”
      “索科维亚的事情只是导火索,我本来想和队长好好谈谈的,可是我太急躁了,中间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导致我们没机会就这个问题再谈下去,超级英雄们到底何去何从?又有多少超级罪犯的诞生与我们或多或少有着直接间接的关系。如果不限定我们能干涉和不能干涉的范围,完全被人民恐惧真的只是时间问题。这个如果我们自己不开始规划改善的话,到最后我们真的就一点选择的余地都没有了。”
       “但这还是不能解释你这么着急的原因,我走之前你不是还犹豫要不要跟队长告白吗?没成功吗?他拒绝你了么?为什么没办法好好谈一下呢?”布鲁斯有点好奇的挑了挑眉。
       “我……”托尼看着对面的布鲁斯觉得有点头晕,好像又回到了寒风凛冽的西伯利亚,盔甲里透着刺骨的寒凉。破碎的反应堆、躺在地上的盾牌都好像在嘲笑他:你永远都只能是一个人,你付出的所有努力对别人来说都是笑话。

       巨大的悲伤铺天盖地的像托尼袭来,突然之间好像有人扼住了他的咽喉。他猛地站了起来,绊倒了凳子控制不住的向后倒了下去。面色发白,双唇颤抖,控制不住的开始干呕。右手死死的捂住胸口,左手在口袋里努力的翻动。
       “天啊,”博士被眼前的突发状况差点惊呆了,他慌忙绕到托尼面前松开了托尼的领带,用了点力气将他的身体放平。从他左边么口袋里顺势拿出小药盒,博士拿出药片看了一眼,“快放舌头下面含着。”又急急忙忙跑到客厅去拿了一个抱枕垫在托尼的脚下。
        看着托尼渐渐平缓下来,布鲁斯身心一松也坐在了地板上,“硝酸甘油片!你什么时候心脏开始出问题的?”
      “大概是反应堆拿出来以后吧,但这段时间出现问题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托尼的声音有点干涩。“之前手臂会突然麻麻的,我以为是颈椎问题就去看了医生,结果就搞成这个惨兮兮的样子了,我就知道不该去看医生。”
     “波茨小姐知道这件事吗?”
     “她不知道,我没告诉她,已经这么乱了,我就不想再牵扯更多的人进来了。”
     “这才是你加快动作的真正原因是不是?”布鲁斯有点焦躁。
     “布鲁斯,民众和国家对我们越来越不信任,他们既需要我们又害怕我们,而我们自己内部又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托尼又喘了一下,“我们需要一个契机,一个动因,一个能让我们再次团结起来一起去面对这些问题的机会。”
      “不,托尼,我们还有其他方法,我们还可以继续讨论其他可能性。我知道你一直都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可我不能看着你拿自己的生命给我们搏一个未来的可能性。”
      “没关系,钢铁侠为责任而生,也该为了责任而死去。”托尼握住布鲁斯的手,“这个世界不应该有超级罪犯,也不应该有超级英雄。超级罪犯催生了超级英雄,而超级英雄又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超级罪犯。布鲁斯,这是恶性循环。”
       “托尼,你需要静养,我现在扶你回卧室。我有其他的想法,等你醒来以后我们再谈。你不要着急,实际情况没有那么糟糕,我们还是有回转的余地。你先好好休息。”布鲁斯慢慢架起托尼扶着他向卧室走去。
        “布鲁斯…”托尼声音闷闷地“我没来得及跟队长告白,他带着冬兵走了,明明知道我父母的死因却不告诉我,也不相信我,揍了我,还把盾牌丢了。”
        “那你准备怎么办?”布鲁斯慢慢把托尼放在床上,帮他盖上被子。
        “怎么办?我没办法啊,他的世界里没有我,可我的世界里都是他。我很想念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太宝贵了……”托尼的声音渐渐弱下去,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突然的放松让他缓缓地进入了黑甜的睡梦中去。
          布鲁斯站在床边确认了托尼熟睡后,走出了卧室,“Friday,如果托尼有什么不对劲的状态及时通知我。”
         “好的,班纳先生。”
         “我的实验器材还在原来的位置吗?”
         “是的,sir完全没有挪动过,并且有定期打扫。”
         “谢谢。”布鲁斯有了一个新的构想,希望这次可以真正给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带来一点好的东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章解锁队长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