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思

新晋小法师一枚

无赖正义[盾铁][HE][律师tony VS 检察官steve]

为了下个月就要出来的司考成绩积攒人品,希望可以通过。😄😄决定更一个构思好久的盾铁文,能查到的我尽量用美国司法制度,查不到的用我们国家的了,请大家见谅,有问题随时提,我来调整,希望大家能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One

       “兰登女士,您的前夫布朗先生是否于五个月开始停止支付您的赡养费。”
       “这是和我协商过的。”
       “您只要回答是与不是。”
       “是的。”
       “请问您上个月十五号晚上八点四十左右在哪里?做什么?。”
        旁听席上的棕发少女听到这个问题,轻轻将视线移到了地上,双手在膝上合十紧握,心脏急切地跳动起来……
       “我在自己家里看书。”被告席上的中年妇女镇定自若,她缕了一下腮边略微花白的头发,“然后煮了牛奶,早早地上床休息了。”
       “请问有任何目击证人吗?”
       “没有,”兰登女士略略抬起下巴,“我并没有让别人围观我休息的习惯。”
       “尊敬的法官大人、各位陪审员,被害人布朗先生上个月被人发现死在家中,并无任何强行进入的痕迹,”斯科特有点着急了,这样来来去去绕圈子有一会了,可是一点突破口都没有,坐在被告席上的犯罪嫌疑人镇定的仿佛不是自己在接受审问一样,“可见能进入的必然是布朗先生熟悉的人,而且在兰登女士的住处警方也找到了与伤口符合的凶器……”
       “我反对,法官大人,控方对我当事人的指控毫无根据。”
       “反对有效。”
        斯科特一顿,狠狠地看了一眼刚刚发声的辩方律师,也就是复仇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托尼·斯塔克。而托尼好像有心电感应一样停下了正在写写画画的手,抬起头对着他微微一笑。
       “控方还有问题吗?”法官见安静了下来便问道。
       “暂时没有,”斯科特慢慢坐下了,边上的旺达轻轻拍了一下他的手臂以示安慰。
       “辩方律师,你有什么要补充的么?”
       “谢谢法官大人,”托尼整了整自己衣服,缓缓的站了起来,向陪审团微微点头示意表示尊敬。边上的娜塔莎也适时的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可指尖在笔记本上的分析解读却半分不落。
       “兰登女士,请问您怎么看待您前夫布朗先生停付您赡养费的问题?”
       “我自己有工作,”兰登顿了一下,“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完全可以保障我和我女儿的生活,杰克在停付之前也确实和我商量过,因为他现在的妻子怀孕了,而且他一开始只是打算少付50%的,是我让他可以不用支付的。事实上,我并不需要额外的钱。”
       “您和布朗先生已经离婚三年了?”托尼慢慢走到法庭中间,他耸耸肩示意当事人不要太紧张,“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他出轨了,对象就是他现在的妻子米歇尔·格林小姐,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就已经分居一年多了,所以也就 和平分手了。”
         索菲亚·兰登面无表情,可是内心却怦怦直跳,她告 诫自己要冷静,要相信斯塔克律师,但是却无法不去担心如果走上了最坏的结局,要如何保护她唯一的生命之光。
       “尊敬的法官大人,各位陪审员,我当事人与被害人虽然已经离婚,但没有积怨,属于和平分手,就算因为赡养费的问题出现了矛盾,也不至于拖到五个月以后才来解决。况且控方提出的在我当事人处所找到的凶器是一把普通尖头水果刀,上面并没有测试出任何血迹反应,说明这并不一定是凶器,毕竟这把刀非常容易购买到,至于之前有人目击到有女性进出布朗先生家里,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位女性是我的当事人。”
        法官示意托尼回到座位上去,敲了一下法锤,“控方律师,对于这一轮的质证是否还有新的证据支撑。”
         斯科特握紧手中的钢笔,略有不甘地回答到:“没有,法官大人。”
        法官听闻抬眼看了一下陪审团,“那么现在进入下一组证据的质证。”

         斯科特站在走廊上握着手中的纸杯,眼神随着头顶洒落下来折射出自己影子的光线出神。手中温热的咖啡也渐渐变凉,从指尖传来的温度变化也在提醒着他时间的流逝,他已经靠在窗边一小时零九分钟了。昨天的总结辩论还历历在目,他在法庭上和托尼·斯塔克争锋相对,一场谋杀案打得像言辞激烈的舞台剧,而被告索菲亚·兰登的命运就掌握在这些虚无缥缈的争辩中。
        斯科特皱起眉头感觉简直可笑之极,如果这场他们地检又败诉了,这就是四月份输给托尼·斯塔克的第三场案子了。他觉得有点疲劳,明明是两个月前才正式挂牌的新律师,可似乎任何证据对于他来说,都只是嘴巴动动就可以推翻的玩笑。
        这种无力感……他闭上眼睛,四月果然是最残忍的月份。
      “朗先生,”一只手伸到斯科特的面前,他惊了一下。
      “不好意思,有打扰到您吗?”面前的女生一身干练的西装的短裙,猩红色的长发被束成长长的马尾,手上抱着一小摞黄色皮的卷宗材料,“特查拉先生请您去一下他的办公室。”
        斯科特点点头,“我知道了,旺达,你去忙吧。”他直起身体向前走了两步,将一口未动的咖啡连杯子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旺达看着斯科特远去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这乌云盖天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地检办公室

        斯科特一推开门就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这里,克林特和山姆一人一边坐在办公室的皮沙发上一言不发,巴基抱着手臂斜站在办公桌边上,皮特罗靠在墙角看天花板,似乎想离办公室里诡异的低气压远一些。
       “斯科特,你来了,”特查拉看上去有些疲劳,他揉了揉太阳穴试图想让斯科特坐下,不过扫视了一下发现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坐了,只好摆了摆手示意他过来些,“除了出庭的索尔和旺达,我们人也差不多到齐了,我回头会单独和他们俩解释的。”
       “发生什么事了?”斯科特心里咯噔一下,这么郑重的场合,怎么看也不想有好消息的样子。
       “哼,还能是什么?有人想当逃兵,”克林特忿忿不平,他抬眼看了一下特查拉又感觉自己说的有些过了,毕竟大家也当同事当了三五年。他瘪瘪嘴,“特查拉要走。”
       “什么?”斯科特有些吃惊,最近他们定罪率确实降低了不少,但也不至于要辞职吧?
        “我知道这个节骨眼辞职确实有抛弃大家的感觉,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特查拉解释到,“我必须要回家了。”
        “去哪?”巴基有点疑惑,“你家不是住在皇后区么?”
         即使是面对在一起朝夕相伴的同事们,特查拉也觉得有点尴尬。可能需要他躺在病床上等到回光返照的时候,才能自然的说起自己的身世。
        “我父亲病重,我要回瓦坎达。”面对几盏探照灯一样的眼神下,特查拉也不好再隐瞒下去。
       “瓦坎达?”办公室里几个大男人相顾无言,沉默良久。
        特查拉觉得气氛有些悲伤,大家相识一场,自己却隐瞒至今,除了抱歉也只剩抱歉了,他想张口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隐瞒……
        皮特罗终于忍不住这诡异的寂静,问出了所有人心中共同的疑问,“那是哪儿?”
        ………
        
        “所以说,你是王子?”听完特查拉的解释,山姆总结了一下,“你要回去继承王位?”
        克林特站起来走到皮特罗边上,“快,给我一巴掌。”
        皮特罗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哆哆嗦嗦地把手抬起来,哭丧着脸说,“你不会报复吧,算了,我还是不打了。”
       “我帮你打,”巴基走上前去狠狠地甩了克林特一巴掌,声音清脆响亮一点不犹豫,“醒了没?”
        大梦初醒的克林特捂着自己的半边脸,好像还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被人打了一巴掌,他抬起脚就对着巴基就狠狠地踢了出去,“你特么真打啊。”
        巴基轻轻松松地闪开克林特的攻击,向后退了一步“你自己要求的。”
       “我让你打啦!!!”克林特松了松肩膀,他摞起袖子冲了上去,“今天我要跟你一决胜负,忍你很久了。”
        巴基毫不示弱,低头便闪过了第一轮攻击,回手给了克林特一拳,不过这一拳还没打出去发挥威力,他就被人熟门熟路的架起来了,“山姆,你放开我。”他不死心的向前踢脚

        克林特也被斯科特拦腰拽到后面,他接着伸长手臂想殴打巴基。
        要不要叫安保?皮特罗掏出手机等着特查拉的示意。
        特查拉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水,将这周的第五个玻璃杯狠狠地摔到地上,看到所有人转移过来的眼神,提高声音,“所以我要辞职了。”
      “你们新任的地检下周会过来报道,我相信你们会和他相处的十分愉快。”特查拉嘴角上扬起来,“我是花了大功夫才把他劝来,你们可别把他气走。”
      “是谁?我们认识吗?”巴基把举起的拳头放下,“从哪个地方调过来的?”
       特查拉从办公桌下拿出一个纸箱开始收拾起办公桌上的东西,“底特律地检,斯蒂文·罗杰斯。”
       这下办公室是彻底安静下来了……

      “斯蒂文要回来了?怎么会?这么突然?一点风声都没听到,”克林特喃喃到。
      “我是不知道除了他还有谁能制得住你们,”特查拉的收拾得动作放缓了,“他那边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我联系新的人选的时候,想打电话问问他的意见。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低落,说想换一个工作环境,于是我就申请把他调回来了。”
        巴基刚想说什么。
       “滴滴滴…”
        大家都开始手忙脚乱的摸手机,斯科特举起手指了指电话,“我的。”
        他走到一边,“喂? 我是,请问哪位?”所有人都看着斯科特紧张地松开领带,“好的,我马上就过去。”他放下电话,轻轻咳了一下,面对着所有人,“是法庭秘书,陪审团已经达成了一致评议结果,一个小时以后开庭宣判。”
        

      演员就快到位,道具早已备齐,秩序、正义与自由的战争也要正式拉开帷幕了。

TBC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