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思

新晋小法师一枚

无赖正义[盾铁][HE][律师tony Vs 检察官steve]

Chapter  Two
      死寂的法庭一片肃杀之气,斯科特和克林特坐在控方席上,不安的等待着最后的审判结果。
     反观辩方席上托尼略斜靠在扶手椅上,背光投下的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的手指微微抖动着,在桌子上无意识的画着虚线。                  

     被告索菲亚双手在桌前合十,左脚的脚尖紧绷的在地上来回摩擦。坐在被告边上的像是新进的实习律师,有点紧张的来回扫视着陪审团,大概希望可以从他们的表情上找出一点端倪。
     大概过了五分钟之后,书记员向法官示意人已到齐。法官点点头,“控辩双方起立,法院已经收到判决了,请陪审团主席站起来,你们达成判决了吗?”
   “是的,法官大人。”一位年龄稍大的妇人站了起来。
   “请书记员记录下判决,索菲亚·兰登杀人案件,被告以一级谋杀之名被控,你们的裁决是?”法官看向陪审团主席,整个法庭静的仅剩下浅浅的呼吸声。
     斯科特手中的的纸巾已经完全汗湿,不知道为什么一瞬之间他觉得周围的场景都开始变慢拉长。他用力的眨眨眼睛,缓解一下因为焦虑而带来眩晕感,并且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陪审图主席身上。
    “我们,陪审团全体 ,
     
     判定被告
     
     无罪。”
     
    
      斯科特猛地一下瘫软在扶手椅上,克林特握紧拳头斜眼瞪着边上嘴角微微一笑的托尼·斯塔克。
       此时,一直坐在旁听席的少女冲上来激动地抱住自己的母亲,托尼抬起手向克林特的敌意表示回应,他转过头准备带着索菲亚·兰登离开被告席。而克林特先一步拦住了他,托尼自然的向后退一步,依旧淡定的转过头对着那个年轻律师说到,“皮特,你带着兰登女士和她女儿从后门上车,布鲁斯应该已经把车停在后门等我们了,巴顿先生可能有几句话要说。”
      名为皮特的青年顺从的点点头,带着她们小心翼翼绕开了对峙的双方。
      等到三个人的身影从门口完全消失,托尼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到面前的两个人身上。他向后靠在椅子的扶手上,双腿交替着摇晃起来,脸上露出礼貌且高傲的微笑,“所以,有什么事吗?还是你们也需要我帮你们打官司?如果是的话,看在交手这么多次我可以打个八折。”
      “谁要你打官司,”克林特像是要冲上来动手,被斯科特拽住了,只好退后一步抱起胳膊不屑地说,“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怎么可能雇得起您这样‘优秀’的大律师。最近胜诉了这么多案件,应该拿了不少代理费吧,是不是足够填上自己良心的窟窿?”
       托尼拍了拍自己腿上不存在的灰尘,顺势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你就是要跟我说这个?确实挺多的……”他上下看了一眼克林特,调笑着开口,“估计你要去夜店兼职三个月才勉强付得起我的咨询费吧。”
      他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拎在手上大步流星地向门外走去。走到一半时,克林特控制不住的在后面大喊,“你得意不了太久了,会有人来阻止你的……”
     托尼听闻停下了脚步,头也不回的说到,“你是不是搞错了,我可没把诉讼当成是比赛,我只是在把自己的作为辩护人的工作做好,比起面对哪个律师你们更重要的应该是准备充足的证据来应对我的盘问。”
      托尼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放在边上旁听席的椅子上,“世事无常,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就会坐在被告席上,由完全不熟悉你的十二个人在短短几个星期内决定你的生死去留,等到那个时候你可能会感激有我这样的律师存在吧。”
      说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斯科特微微叹息到,“你真是自讨没趣,还要准备收尾的报告,走吧……”
       喧闹过的法庭又恢复了往日的死寂,庄严肃穆下透着一股杀气 。此时,从门后的阴影中走出一个高大的金发男子,步履稳健,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温和可靠的感觉。他慢慢走到旁听席坐下,捡起那张被人遗弃的名片放进自己的口袋,抚着自己的心口扬起头看着法官椅正上方的天枰图案喃喃自语,“我所坚守的正义到底是在为谁而战……”
      

       法院后门
       托尼绕着汽车转了两圈才从副驾驶上车,皮特和索菲亚母女都默不作声地坐在后排,布鲁斯正倚在座椅上翻看着卷宗档案,见到托尼上来上下扫视了一眼,确认他没受伤后,将手中的东西放进边上的公文包里。
       “啧啧啧,在市区开陆地巡洋舰,这不像你风格啊,”托尼拍拍车门,“你自己的车呢?”
       布鲁斯发动汽车然后放下手刹,一边倒车一边慢慢打方向盘,这么大的车实在是不好移动,“还不是你突然让我来接,我的车昨天送去检修了,发动机启动有点问题。只有娜塔莎在办公室,我就借了她的车开过来。”
       “野蛮的女人,”托尼撇撇嘴,支起一直胳膊靠在窗子上。
       “你也就趁她不在的时候敢这么说话,倒是你自己的车呢?”布鲁斯将车倒出来后绕开法院的前门围着的记者匀速向前开去。
        “别提了,早上准备出门去法院的时候就被小辣椒堵在门口了,她送我去开庭的。结束之后直接把我送到斯塔克工业去了,说是今天的董事会无论如何我也得参加,结果这边会议还没结束,那边就收到法院的信息说是陪审团评议结果已经出来了,只好又急急忙忙地走了。”托尼打了个哈欠,“我有什么办法。”
      “公司状况稳定了么?”布鲁斯瞥了一眼昏昏欲睡的托尼,“你有段时间没回去了吧,不要紧吗?波茨女士也是辛苦,帮你撑着公司这么久。”
       “内部自己运营嘛,我最多做做一些发展性决策,这次主要是清洁能源的开发出了点技术问题,不过问题也不大!管理企业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只要它不出什么大问题我觉得都随便了。”托尼定定神,“好歹斯坦的事我已经解决了,其他的事小辣椒都能搞定啦。”
        “下个路口转弯,”托尼指了指车载GPS上的路线图,“先送两个女士回家。”
        周围建筑物保持着稳定的状态缓缓后退,靠在窗户上的托尼感觉自己要被催眠了,眼皮止不住的下耷,他打开窗子想透透气,布鲁斯突然开口到,“你知道特查拉检察官辞职了么?”
      “什么?”托尼将视线挪回车里“这么突然?”
      “好像是他家里的事,具体我也没问出所以然,地检里面的情况我们也是完全不清楚。”布鲁斯看到红灯将车慢慢停下,挂回空档,“不过我倒是问到一个你肯定感兴趣的消息,你知道接任他的是谁吗?”
        “只要不是特朗普,我都能接受,”托尼耸耸肩,“我真的不喜欢他,如果跟他共处一室我可能控制不住想要朝他吐口水的欲望。”
         “斯蒂夫·罗杰斯,他要回来了,”布鲁斯转过头看着一脸平静的托尼,“怎么了,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他不是你做梦都要战胜对象么?”
        “我只是觉得不可思议,”托尼玩起了胸前的领带,“他为什么会回来?不是号称他要去最需要他的地方吗?底特律的犯罪率好像还是居高不下,没有大幅度下降吧?”
        前方的交通信号灯由红转绿,布鲁斯重新发动了汽车,他摇摇头,“这事别问我,我可不知道,消息来源都模模糊糊的,不过他要是回来了,我们事务所压力就更大了。不过你至于对他有这么大的竞争力么?你们两个可是从来都没见过啊。”
        “你不懂活在阴影下的痛苦,在法学院的时候,不论我做什么别人都要提到他。比赛赢了,教授说虽然很不错,但是比起已经毕业的斯蒂夫·罗杰斯还是稍有逊色。”托尼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蓝莓干,一边吃一边愤愤不平地解释到,“不管我做什么都有人这么说,后来毕业了我就想着一定要打败他,然后告诉全世界,我,托尼·斯塔克才是哈佛法学院最棒的学生。结果那会我刚进律所,还没有见到他的机会,老头子的公司就发生了斯坦的事情,所以只好先回去整顿公司,等到那边解决了,他居然已经申请从纽约调到底特律去了……”
       布鲁斯已经笑得握不住方向盘了,“所以你们就这样完美的错过了对方啊……”
      
        “到了,”布鲁斯回头向那对母女说到,托尼睁开眼睛,打开门下了车。皮特也下了车,扶着她们两个走了出来。
         “谢谢您,斯塔克律师,”索菲亚深深地向托尼鞠了一躬,“让您费心了。”
         “我也是就事论事而已,”托尼犹豫了一下,看了一眼站在后面木讷的女孩,“希望您能好好抚养自己的孩子,毕竟母亲能给的关怀是他人不能替代的。”
         索菲亚的目光闪烁了一下,脖子僵硬的晃动了一下,“那我们就告辞了。”
          看着远去的两母女,托尼感觉有种无法言说的感觉涌上心头。
         “斯塔克先生,是她杀了自己的前夫么?”皮特将心中困惑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
        “我不知道,但那不重要。”托尼将视线移到了围墙上早已锈迹斑斑的栏杆,猩红的痕迹透露出隐隐的不安。剥落的墙皮,细碎的灰尘无一不在提醒着来往人们这幢房屋已经丧失了生机与活力。即使泥土中已经抽出了嫩绿的新芽,而庭院里的枯枝败叶却还在锲而不舍蚕食着这一方土地仅剩下的生命力。
        托尼叹了一口气转身上了车,除了凶手和躺在墓地里的杰克·布朗,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到底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是意外事件还是蓄意谋杀?托尼凝视着手掌上的纹路,将双手紧紧握住,不管是真相如何对于律师来说都不重要,因为他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给他的当事人一个申辩的机会,捍卫他们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与他无关。
        
        
      
TBC
——————————————————————————————
笔力有限,龟速更新,只能保证不弃坑了,希望大家喜欢,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大家随时提,我也会好好写的😄😄😄
 
     
      

评论(3)

热度(21)